马晓华
高级客户经理
意外险
重疾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防骗--养老年金的第N+1功能

2021/06/24 1阅读

防骗--养老年金的第N+1功能

这两个真实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点:


两个主人公年轻时都是人中龙凤,老年时一个丧失自主能力,任人摆布,一个辨别真伪能力下降,成为了骗子的猎物。

 

如果你现在在百度上搜一下:“老年人被骗”这几个字,就会看到五花八门的骗子手法,有电信诈骗、保健品骗局、投资理财骗局、以房养老骗局、健康讲座骗局等等,不胜枚举。


为什么骗子们偏爱向老年人下手?


原因无外乎两个:一是有钱,二是好骗。

防骗--养老年金的第N+1功能
防骗--养老年金的第N+1功能

现实生活中,也不乏年轻人上当受骗的案例,但从比例上来看,老年人受骗的占比远远大于年轻人。

 

所以,这些真实案例启发我们:不要用年轻时的自己来对标老年时的自己。


一个人年轻时再聪明能干,也不能保证老年时还能拥有同样的智慧。人一旦变老,他的思辨能力、反应能力、智力水平都会不由自主的下降,容易相信别人,容易被人利用。


而且,我们也可以看出:一个老人太有钱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,尤其是当他手里有随时可以动用的大量现金时就更加危险,因为一旦被骗,就是一次巨大的损失,甚至是自己毕生的积蓄。


 那么,我们可以用什么办法来规避这种情况呢?我认为买一份商业养老年金是一个不错的方法:


我们年轻时每年交一笔保费,当约定的退休年龄来到时,保险公司就每年或每月准点给我们发退休金,活多久,发多久。不会多发,也不会少发,不会早发,也不会迟发,细水长流。

防骗--养老年金的第N+1功能

这就从根本上杜绝了我们一次性获得一大笔钱的可能性,也大大降低了我们一下子被骗光钱财的机率。

 

 而且,商业养老金和社保养老金相比,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:它有保证领取时间。两者都是活多久、领多久,长寿的话,两者都是一笔划算的买卖,但如果不长寿呢?

 

假如一个人60岁退休,65岁身故了,社保养老金那里,他的家人只能得到他个人帐户里的钱以及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(金额较少);


而如果他有一份保证领取20年的商业养老年金,保险公司会将余下15年未领的年金一次性给到其家人。


如果我们想获得更好的养老品质,还可以考虑养老社区


现在一些实力强大的保险公司都在建设自己的养老社区,有高档的,也有中档的,只要购买这些公司的养老年金或者增额终身寿达到一定额度,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入住资格。


防骗--养老年金的第N+1功能

 

目前与明亚合作、带养老社区的保险公司有:泰康人寿、光大永明人寿、恒大人寿、太平人寿、招商仁和人寿、复星保德信,其中门槛最低的应该是光大永明人寿了。


总交保费30万就可享受旅居权,70万就可以享有保证入住权。


我用一款很不错的养老年金产品——光大永明人寿的光明一生来举例:


30岁女性,年交1.5万,每月才1250元,交20年,在她55岁退休时,每年可领26295元,或者每月领2235元,领一辈子,还可以获得一家人养老社区的旅居权。是一家人哦!

 

同样是30岁女性,每年3.5万,每月才2916元,交20年,在她55岁退休时,每年可领61355元,或者每月领5215元,领一辈子,还可以获得养老社区的保证入住权。


防骗--养老年金的第N+1功能 

光大永明人寿这家保险公司的背景很强大:成立于2002422日,至今已19年,注册资本54亿,股东为中国光大集团、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、鞍山钢铁集团,其中光大集团占股50%,这样一家声名显赫的央企做大股东,还有什么不放心?

 

光大永明的养老社区是非常接地气的,首先入住资格的门槛低、对接的产品收益也很不错,而且养老社区的入住费用也很实惠,是中产阶层完全能够接受的,在全国各地选址的地点也离市区较近,有多年的养老社区经验,综合性价比较高。


胡适先生曾经说过:

保险的意义,只是今天作明天的准备;

今天预备明天,这是真稳健;


所以,如果希望未来有一个“真稳健”的老年生活,我们应该在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时期,提前做规划,因为越早准备,压力越小,未来的收获也越大。


马晓华

广州 高级客户经理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